段旭明-三四味屋(1).jpg

連著幾日,禁不起友人的催促,抓緊了空閒時間,補上當日的心得。
要開始打文字做紀錄的這刻,除了腦子裡對當天的感受還是很清晰,也再次感謝旭友提供的照片。

2010/03/25,台北,東區三四味屋,聽音樂的夜晚。
今天段旭明願意站在這裡,我非常肯定他的心意,所以位置如何,一點也不影響我的興致。

整間店因為他的人氣而位置很擠,擠到讓人以為全間店免費招待吃喝一樣,更沒有太多空間去散步的擠。
看著服務生忙碌地上下樓,讓我產生莫名鼓舞的情緒,期待快點開唱吧!

表演終於開始,高低遠近的距離也因為變化多端的燈光,始終無法看清他的面孔。
唯有雙耳專注的聆聽他的說話和歌聲,雖然是耳熟能詳的歌曲,不過我偏愛的幾首歌都是第一次Live欣賞。
現場也輕易地被他帶動起一股歡樂的氣氛,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去年的西門河岸留言,真實又沸騰的掌聲。

而我也試圖用他現在的聲音與去年他的聲音做關聯想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
在同一首歌的表達過程中,會發現他的改變,真的跟去年比賽時的他不一樣。

最後在表演尾聲時,現場的驚呼聲四起,因為三四味屋的老闆上台和現場朋友們精神喊話。
說段旭明是他與老婆的偶像,所以他們與友人都到場以示支持,我想這是三月人群最多也最精彩的一晚。

未來,我還是樂見段旭明能在不同的領域唱歌,能多一個方式推廣自己的歌聲給陌生的群眾認識,是好事。
畢竟人的際遇真的很難說,我堅信段旭明有一天能再次站上容納百人千人的場地,放聲大唱,實現夢想。

段旭明-三四味屋 (2).jpg

感謝papadadaya提供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sunguy 的頭像
    starsunguy

    音樂.旅行.生活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