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取代圖.jpg

2010/02/06晚點十點播出的超級偶像4,請來了段旭明、艾成、張誠菡當客座評審。
主題是『挑戰學長姐高標』,19位選手中有三位選了旭明詮釋過的歌來唱。
分別是曾昱嘉《如果還有明天》、張慈元《白月光》、李鑑軒《曹操》。
由於每個人在聽歌上的標準是很難界定的,我只能說這三位選手唱的有自我特色。
但對我而言,旭明的版本依舊深得我心,唱腔和情感有無法取代的吸引力。

旭明與曾昱嘉 (1).jpg旭明與曾昱嘉 (2).jpg旭明與曾昱嘉 (3).jpg

節目中的片段,有旭明帶著曾昱嘉到山上去練唱,風光明媚的101景色,透過影片都能感受到旭明的好心情。
很有趣的是在分數揭曉後,旭明興奮到大叫衝上台與曾昱嘉擁抱、握手,那一刻我真以旭明為榮。
因為在他的指導之下,曾昱嘉不負眾望,得到本集最高分43.4分,成為MVP。

超級偶像3段旭明:如果還有明天/薛岳                 超級偶像4曾昱嘉:如果還有明天/薛岳


張慈元《白月光》以安安穩穩地姿態唱完了,聽起來很舒服,獲得42.2分。
旭明在張慈元唱前,鼓勵他不要緊張,而歌曲進行中時,鏡頭捕捉到旭明嘴裡跟著哼唱,眼裡泛淚。

以下引用張慈元部落格
超偶四節目第九次的播出!這次主題要挑戰學長姐高分並突破!
因為喜愛超三的段大俠,更欣賞學長詮釋歌曲的風格!
所以這次就以段大俠當作標竿,嘗試挑選他演唱過的歌曲...

加上超偶歷屆以來都一直存在著一首受詛咒的歌曲~白月光...
剛好芸京學姊與段大俠都詮釋過這首歌,但...忘詞魔咒真的很恐怖,我當初在選這首歌時,也很擔心自己會忘詞~
有網友想知道我是怎麼用程式的方式記憶歌詞,嗯嗯,其實就是用程式的邏輯思考囉!
小弟在此簡單說明一下,有寫過C語言的朋友都很清楚,C語言中有一種"if...then..."的判斷式,
也就是"如果什麼條件成立,下一步就產生什麼結果"...
因為白月光這首歌詞太過於相似,這也是容易混淆記憶的困難處。
因此我就用此判斷式的邏輯來幫助記憶,沒想到還蠻有用的!!^__^
很高興自己挑戰成功,邁向晉級之路!
更謝謝評審老師的忠告,謝謝各位熱心網友的建議,你們的留言我都有看並謹記於心!
比賽還會繼續下去,我會更努力!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___^

旭明與張慈元.jpg

超級偶像3段旭明:白月光/張信哲                       超級偶像4張慈元:白月光/張信哲


李鑑軒《曹操》,獲得41.8分,也因為是最後一位上場,所以沒有請旭明講評。
不過卻讓我重溫了旭明當時對這首歌的看法,請點此連結 段旭明奇摩部落格文章:曹操

超級偶像3段旭明:曹操/林俊傑                        超級偶像4李鑑軒:曹操/林俊傑  


整集欣賞完畢,感覺有旭明陪錄的超4變的更精彩。
真的很喜歡旭明的言之有物和幽默的反應,讓節目中的很多片段不致於太過乏味。

  可以每集都來監督嗎?      吳汶芳《讓我照顧你》       李鑑軒《曹操》
綜合圖 (1).jpg
     郭映均《看清》        趙太祥《分享愛》         胡振寰《MyWay》
綜合圖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sunguy 的頭像
    starsunguy

    音樂.旅行.生活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