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jpg


所有內容讓我幸運地能剪接成十段,節目順序就在廣播標題中,但語法可能沒辦法分享了,因為痞客邦和奇摩語法不相容,所以跟大家說聲抱歉,如果想再回味的朋友,再來此篇文章欣賞吧!


謝謝大家在結束忙碌的一天後,還要前往Brown Sugar支持段旭明,你們真誠熱情的掌聲,伴隨著歌聲,是整晚最棒、最動人的畫面;說來也巧,本來我打算要在某次重要演唱活動時,送上這份禮物,沒想到 機會來的很快,加上演出時的人氣度真的非常重要,我才決定使用這個誘人的方法。

如約;送上我這大半個月來,熬夜獨立完成的『廣播文字 稿』,話說某一天的夜裡,一向口條、思緒之好的段旭明,用不著擬稿去錄製,自然也沒有紙張可以讓我照稿紀錄,於是我決定挑戰自我毅力,像似沒有休止點的盲 目聽著,來來回回重複聽了快一千遍左右,把朋友所說的一字一句地整理起來,最大的動力是來自支持朋友的那顆心,他一直都很希望支持他的人都可以快樂,當然 在我有能力的情況下,我也會願意去做,我比誰都還希望支持段旭明的每個人是快樂的,來這個平台時是有收獲的。

大家可以一邊播放廣播,一邊 檢視我的『廣播文字稿』,準確率達到97%以上,除了朋友的一些語助詞,我捨棄沒附上,能顯示成中文字的部分,全都儘力呈現了,當我完成時,看著數十頁的 Word檔,心中一熱,感動的眼淚還是有湧了出來,因為真正體會到所謂愚公移山的精神,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份用真心和堅持所完成的禮物。

   

 


★開場★

背景音樂:青藏高原

哈囉!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超級偶像第三屆的參賽選手,段旭明!

超級偶像3已經結束了很久了,可是大家依然還惦記著旭明,想了解旭明一些近況及一些問題,那今天旭明藉這個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做一些溝通,那很多人提出了很多問題,旭明也會一一解答。

其實首先要感謝
PTT線上的各位朋友們,在超級偶像的比賽過程當中,一直都是很關心各位參賽選手,以及曾經非常的關心支持旭明,那~其實比賽那個時間,我經常會跑到PTT上面看大家的一些留言,還有一些建議或者是一些想法,包括一些批評,那其實對我們歌手來講,這些東西都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尤其在比賽的時候,每個人其實有很多想法,有很多東西都沒有辦法完全的展現出來,可是大家給一些建議以後呢,都會把我們的思想打開,其實那個時候,有很多的想法都是來自於包括PTT線上或者是三立電視台的官方網站,或者是台視電視台的官方網站上的一些想法,有很多朋友都會其實比我們自己還了解我們。

所以他會提出一些,譬如這個歌手,他其實應該走什麼路線,或者是什麼路線比較跳
TONE,比較適合他,或者是怎樣,那這個時候,我們得到的一些信心就會自己去做一些衡量,嗯~很感謝這些朋友們在比賽時候給的這些建議,所以才會有我們今天的成績,嗯~當然這不是空話,真的是很感謝,包括現在我也經常會上網去看各位朋友們是否有討論過,我們曾經比賽的選手以及現在正在比賽的選手,我們都會經常吸收一些養份,那當然也有人說一些諷刺啦~或者是一些褒貶不一的話,其實對我來講,我都可以接受啦~因為畢竟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去服務所有的人,讓所有的人都滿意,但是我會儘量的去做,讓更多的人喜歡我們,喜歡我們的音樂,喜歡我們的歌曲,喜歡我們這個人。



背景音樂:青藏高原(末段)


那麼接下來的時間,就和大家聊一聊,給大家彙報一下我的近況,還有回答一些大家提出的問題,還會向大家介紹一些我的作品。

有一個朋友提出一個小問題,很有意思,他說【義美泡芙喜歡吃哪種口味?】,很抱歉向你彙報,義美泡芙我從來沒有吃過,好像~呵呵,沒有什麼印象,所以至於哪種口味,如果有選擇的話,我可能會喜歡巧克力口味吧!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但是還是希望你知道,我是喜歡哪種口味的。

還有一個朋友問【拉麵喜歡哪種口味?】,ㄟ~說到拉麵,我倒是想聊一聊,因為內地有很多各種拉麵,我之前經常吃過一種麵叫《蘭州拉麵》,其實很好吃,那個麵呢,它說是出在蘭州,其實也不是,蘭州當地好像也沒有很有名的《蘭州拉麵》,只是,是回族人在漢人的地方開了一些拉麵館,好像大家都起名叫《蘭州拉麵》,因為蘭州那邊的回族人比較多,所以它裡面有牛肉、有羊肉,都是回民朋友們吃的東西,所以~嗯~裡面沒有豬肉之類的東西,所以你到那邊,我們也不好跟人家提起說有沒有豬肉的拉麵,那個會很不禮貌,所以我還蠻喜歡吃《蘭州拉麵》的,可是台灣沒有,沒有看到台灣有《蘭州拉麵》,台灣的《牛肉拉麵》倒是很有名,可是旭明好像也很少吃牛肉,所以希望以後有機會去嚐一嚐台灣的《牛肉拉麵》。

還有一個朋友問【喜歡吃臭豆腐嗎?】,這個問題問的很尖銳,但對我來講,我不排斥臭豆腐這個食物,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吃,是因為其實它的味道真的是很香,說香是那種食物類的咀嚼系的香,當然不是聞起來很香啦,但我很少吃臭豆腐,但是我不排斥我身邊的人吃,所以有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大家坐一桌,有人點一塊臭豆腐吃的話,我覺得
OK呀~我不會反對,而且內地的臭豆腐好像比台灣的臭豆腐還要臭,呵呵~那種臭會吃起來蠻過癮的味道,我有吃過,只是很少吃,嚐一嚐就OK了,覺得還好,沒有太多的感受。

有一個朋友問【旭明有沒有喜歡愛吃的小吃店或者餐廳,可以推薦一下美食嗎?】,這個問題很好,因為我很喜歡吃各個不同口味的東西,譬如說我常吃一些大排檔的東西,台灣有很多街邊的小吃或者夜市裡的小吃都很棒,我常去基隆夜市,有時間的話,我就會開車到基隆夜市吃裡面的蚵仔煎啊~還有一口小香腸、營養三明治,還有好多啊,真的是說的我口流都快流出來了,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去基隆夜市,但是我聽說好像台灣的台中的夜市,還有高雄的夜市都很棒,所以台中的夜市我有去過~還不錯,那高雄的夜市我一直都沒有去過,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去高雄的夜市看一看,因為我特別特別的喜歡吃台灣的小吃。


有一個朋友很幽默,【大俠你喜歡吃漢堡包嗎?】,自己還寫框是來亂的,不會啦!我能明白你的意思,你可能是想要我唱《大俠愛吃漢堡包~霍》,其實我是來亂的,呵呵~開個玩笑。

有一個朋友說【喜歡吃青椒嗎?】,青椒~其實內地的青椒還蠻甜的,之前記得小時候,我們常拿青椒當水果吃,對~因為內地的青椒都很大很甜不會很辣,就是那種大~我們叫大辣椒,當然還有一種小的青椒,那種就會很辣,所以大的青椒我們都當水果一樣吃,很甜~洗了乾淨以後,蠻好吃的,如果你說的是小青椒的話,如果很辣,我可能沒辦法吃,因為一個是要保護嗓子,再一個吃的太辣,可能對於身體不太好,所以我很少吃辣椒。

有朋友問【哈爾濱有什麼好吃的?】,哈爾濱好吃的真的很多,因為它有一個特點,就是它有歐洲風格,它的~哈爾濱的冬天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譬如說我們知道的冰淇淋,哈爾濱是那種油炸冰淇淋,外面裹上一層糊,然後放到油鍋裡炸,外面是熱的,裡面是冰的,很有意思;然後這是,還有一種叫殺豬菜,就是其實那個來源是在很久以前,就是農村吶~逢年過節都會殺一隻豬,殺了豬以後,豬身上的所有東西,都拿來做各種不同的菜,豬身上的各種東西都不會浪費,包括下水、包括豬血、包括豬的頭啊,所有的地方都會做成各種美味,那真的是很好很好的美食,介紹給大家,如果有一天你去哈爾濱的話,一定要吃殺豬菜;還有就是哈爾濱的紅腸,哈爾濱的紅腸是當初蘇聯人~就是俄羅斯,他們那邊發明的,然後傳到哈爾濱以後,當地人就一直很喜歡吃紅腸~還有乾腸,還有我們俗稱的大列巴,大列巴就是那個很大很大的麵包,像鍋蓋一樣大的麵包,外面殼很硬,裡面吃起來很香,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在這裡不一一介紹給大家了,那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歡迎大家到哈爾濱,去看看哈爾濱的冬天有多美。



背景音樂:中國話


有一個朋友想聽【一段快板書或者單口相聲】,ㄟ~這個人知道底細喔!呵呵~我從小就跟父親學習相聲,還有快板書,所以到大了,後來都有用到過,在超級偶像比賽的時候,有一首歌叫《中國話》裡面也有一段用到快板,但是也是沒有辦法完全展現給大家,不過今天這個環境裡,可能也沒有辦法說是展現的淋漓盡致,但是我願意給大家露一小手。


相聲的基本訓練有很多,其中有一門功課就是要訓練嘴皮子,所以有一個灌口叫,我們常聽老人講,相聲有一段叫報菜名,我給大家報一段菜名聽聽,有二個人見面,一個人要請另一個人吃飯,我想請你吃飯,吃什麼~吃滿漢全席,對方不相信,什麼~你請我吃滿漢全席,你別說滿漢全席就說請我吃,你就是能說上幾樣菜名來,我就當你請我吃了,結果對方生氣,你瞧不起人,你以為我沒吃過,就給對方報這個滿漢全席的菜名,你聽好了~滿漢全席頭一個大菜,《蒸羊羔兒、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爐豬、爐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什錦酥盤兒、熏雞自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罐兒野雞、罐兒鵪鶉、鹵什件兒、鹵子鵝、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燴腰絲兒、燴鴨腰兒、燴鴨條兒、鹵牲口、清拌腰絲兒、黃心管兒、燜白鱔、燜黃鱔、豆豉鮎魚、鍋燒鯉魚、烀爛甲魚、抓炒鯉魚、抓炒對蝦、軟炸里脊、軟炸雞》,這些菜你愛吃不愛吃?對方說愛吃,想吃不想吃~想吃,想吃我褲裡沒帶錢~你殘我。


其實後面還有很長的一段,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就不再這裡給你說太多,希望以後有機會,一定給大家展示我更多的才藝,包括相聲、包括快板書、包括戲劇、包括會的一切,希望大家能夠期待旭明將來的表現。

前段時間,旭明有個活動就是《送樂到府》,這個想法其實是我當初在比賽結束以後,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因為在比賽的時候,很多的朋友從南部也好、從各個地方到台北來幫我加油打氣,那個真的很感動,那個時候看到那麼多朋友來,真的很感動,而且有的時候錄影會錄到半夜、錄到很晚,那這些朋友回家也很不方便,那現在又沒有辦法經常聽到我唱歌,所以我希望在我有時間的時候,走到他們的環境裡,去唱歌給他們聽,因為畢竟現在沒有比賽了,也輕鬆下來了,所以有時間的話,我就想往下走,從台北一直走,走遍全台灣,就是我的想法,那每一個城市,我希望走到每一個城市,但是可能沒有辦法,但是我會儘力,走到我所知道的每一個角落。

有朋友問,去了哪些地方,想去哪裡,其實我第一站是在台中,台中站我去過了,後來又去了彰化的鹿港,在鹿港小鎮唱過歌了,那下一個目標應該是雲林,我對雲林不太熟,所以我現在在做一些功課,希望到時候能有雲林的朋友去聽我唱歌,然後我會繼續往下走,那最後這個送樂到府,目前看是很簡單,我希望到最後它將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所以我會堅持到底,堅持到我走遍所有的目標,送樂到府給大家聽。

有朋友問說【大俠想演戲,有沒有什麼很具體的
offer,或者是有沒有什麼參與劇團計畫?】,嗯~其實我有很多想法,因為畢竟我是科班出身,學了很多年的戲劇表演,包括影視劇啊、舞台劇啊~都有學~包括音樂劇,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相信我能夠完全的展示我自己所有的才華,但目前看二岸有一些文化上的差異,所以我期待著自己再多學一些,多積累一些跟文化的東西,然後希望以後一定有機會展示給大家,那目前影視劇的計劃沒有,只是有一部音樂劇,有跟旭明聊過,而且劇本很棒,我希望如果成功的話,我會提前向大家彙報,也歡迎大家前去觀看。

還有一個朋友說【旭明詮釋歌曲的功力那麼好,是逐字逐句拆開來分析?還是真的是因為戲劇的專業素養,使得對歌詞的悟性較好?】,嗯~其實我覺得都有耶!因為之前學戲劇的時候,確實是分析劇本,因為那個劇本的長度,呵呵~會比歌詞長很多很多,那包括分析人物、分析劇情的方法,都是會比分析一首歌詞來的更加複雜,那尤其是我有配過一些影視劇的配音工作,所以在配音的時候,也是會逐字逐句去推敲劇本,所以拿過歌詞來,我會有一種習慣去分析這首歌詞,作者他的意圖想表達什麼,故事的內容是什麼,他曾經有過什麼樣的故事,促使他寫這個歌詞,那當然旋律也會去推敲,包括作曲的這個人,他寫這段旋律時候的感受是什麼,那我會去猜,如果猜不到,我也會把它想像成一個故事性、想像成一個畫面,那當然必須是合理的,而不是亂想,隨便添加一個故事或者怎麼樣,當旋律的故事和歌詞的故事能夠對到一起,而且很合理的對到一起,能說服自己的時候,那這首歌,我會有信心把它表現好,就是我分析歌曲的時候的一些工作、一些想法,那當然還有很細節的東西,就不一一跟大家聊了,總之我覺得分析歌詞的功力,當然就是跟學習戲劇,包括一些當初的配音工作,都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可能還有一點點的天賦吧~呵呵。

那還有一個朋友說【旭明最喜歡的男女歌手是誰?請大陸和台灣各介紹一組】,台灣喜歡的很多,台灣的~我最初的偶像就是齊秦,一直都現在都還是我的偶像,我覺得他的音樂真的怎麼聽都不會覺得膩、怎麼聽都不覺得過時,就是他的音樂裡有故事、有他的生活、有他曾經的經歷,所以我覺得我很喜歡齊秦;那大陸如果~要我介紹一個歌手給大家的話,我想大陸有一個歌手叫劉歡,他曾經唱過奧運會在北京的時候~他唱的奧運會的主題歌,所以大家有機會的話,上網去搜一搜這位歌手,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歌手,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去了解一下內地的歌手。

有個朋友說【大俠有沒有特別想和哪個歌手合唱?】,真的說到我心坎裡了,而且真的有,而且這個夢,我已經實現了,就是我在百萬大歌星裡,有一次真的遇到了夢寐以求想要合作的歌手,就是齊豫小姐,對~喔~那次真的很幸運,而且當天要唱那首《天下有情人》,碰巧她在,而且真的很感謝她可以答應跟我合唱那一首歌,所以~我覺得~啊~我也沒什麼遺憾了,最起碼在唱歌這條路上,覺得真的很棒!圓了我一個很久很久的夢想,因為當初聽她唱歌,沒有想像到會真的會見到她本人,而且沒有想像到會跟她合唱,所以最後能夠一起唱那首《天下有情人》,是我覺得最最滿足的一次表演,讓我很欣慰,真的很感激齊豫小姐圓了我這個夢。



背景音樂:橄欖樹



有個朋友說【對於比賽當中,
PK賽落敗的心情?】,嗯~其實最初的時候,真的覺得PK有那個意義嗎?可是後來發現好像大家都蠻愛看的,因為真的是被K的滿頭包了,每次PK都輸,每次都輸,當時P的亂七八糟,會覺得真的會輸嗎?當然有很多疑問,所以就會覺得,啊~真的很不想PK,可是PK久了以後,習慣了,就覺得還好啦!可能大家願意看的話,那就一直P下去吧!包括現在也常回去PK,也會輸啊~沒關係!因為這個東西,其實它是一種見仁見智的東西,那評審老師有他們專業在,但有些東西有時未必是真的就可以用一個標準去衡量,所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的時候輸了,未必是你唱的不好,贏了也未必說是你唱的真的很好,只是把每一次表演做到自己滿意就好,我覺得我對PK賽的心情,落敗以後的心情也就是這樣了,覺得蠻平靜的,沒有什麼。

有人有問我說,【有看超
4嗎?】,我當然有看啊!我還回去PK勒!

那他說【覺得哪位選手撐到現在,簡值是奇蹟?】,我覺得你是不是對現在這幾個選手有什麼意見,呵呵~不會啦~那其實每個人到最後,包括拿到冠軍都是奇蹟,在我看來當然都是奇蹟,因為~這個比賽過程,說實話很漫長也很辛苦,能撐到現在一定有它的原因在,不單純是有~譬如說我們曾經講過的護航或者是什麼,不單純是這些因素,能撐到現在,真的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因為比賽嘛,一定就是有好有壞,當然這個好壞是由評審去講的,而不是我們眼中看到的,所以我希望大家還是以平靜的心態去看待每一位選手在舞台上的表演,嗯~至於奇蹟也好,或者是幸運也好,不管怎麼樣,他們已經走到現在,我們就繼續陪著他們走下去,我們能給的就是支持,或者是一些鼓勵,或者是一些建議,包括打擊給他們,對他們來講也是一種支持、也是一種幸運,因為有人關注,總是好的嘛!

這位朋友的提問還蠻有意思,他說【在比賽期間,哪位評審的講評讓你受益良多,相反的覺得有待商確?】,其實我覺得一半一半吧!因為受益良多的比較多啦!每位評審畢竟他們有專業的角度,尤其是我從內地過來以後,我不太了解當地的朋友們喜歡聽什麼樣的風格,有些歌曲應該怎麼詮釋,所以評審講出來的,對我來講,我都會吸收進去,當然我能夠解決的問題一定去解決,有些問題是我的個人特色,或者是我沒有辦法擺脫的,我就覺得有些東西確實是有待商確的,那麼有待商確的東西,當然我們就要憑自己的直覺,然後去決定是否改變它,那當然我覺得有的優點就留著,缺點就改掉,這個沒有什麼可講的。

他說【在後期不在比賽中唱周杰倫的歌,以及不再搬出吉他、口琴助陣,是否跟評審的好惡有關係?】,其實後來沒唱周杰倫的歌,也有因素是他的歌可能有版權的問題,再來沒有搬出吉他、口琴來,確實是因為比賽到了後期,評審的要求很高了,那拿出吉他和口琴,有的時候是一種風格,但是會冒一些風險,所以越到後來越不敢使用這些樂器,或者不敢使用一些花俏的東西,包括像《中國話》啦!或者是之前表現的那些東西,我是真的不敢拿出來用了,因為稍不留神,可能就會被淘汰,因為那個時候畢竟是比賽,很危險!不過我希望在以後的比賽裡,如果有機會回去
PK,我會繼續用我的吉他或者口琴,或者其它任何樂器,拿出來~跟他們去PK,那樣就沒有什麼負擔了,也希望大家多看到我多方面的表現~嗯。

有朋友問【有看過其它選秀的比賽嗎?對哪位選手有印象?】,選秀比賽有看啊!因為畢竟對我們來講學無止盡嘛~要繼續學,現在有很多東西都要學,包括演唱會、包括選秀比賽、包括所有的晚會、包括綜藝節目都要去看;對哪位選手有印象,一時半會還說不上來,我覺得還都蠻有印象的,那就是我覺得唱的好的,我就會去學習他的優點,我覺得唱的不好的,興許就是我的缺點,就儘量去避免,相互學習嘛!

還有個朋友很親切的稱呼我,【老段~目前有什麼發展計畫?老薛有認真幫你找東家嗎?】,呵呵~他很有意思哦!我覺得喔~聽到這個稱謂還蠻親切的,雖然有點壓力,目前的發展計劃對我來講,只能說是~對於我來講唯一能做到的是努力去唱歌、努力的表演,只要任何一個機會,我都把握住它,任何的一場演出,我都要把它做到超乎我自己的能力,至於計劃嘛~當然有囉!就是努力的表演給大家看,那希望每一次朋友看到我的時候,都會覺得~哎~這個傢伙還不錯!這傢伙還在,他還有東西,呵呵~對~這是我的計劃,那至於走多久,那就要看觀眾朋友們能夠支持我多久、喜歡我多久,那我就走多久;至於老薛有幫你認真找東家嗎?喔~我覺得我現在就有東家啊!呵呵~就是老薛,因為~我覺得對一個藝人來講,配的路很重要,如果~其實你不能去指望對方給了你什麼,你先想到你給了對方什麼,他才會根據你的表現看你適合得到什麼,這都是相互的,因為我們相互努力嘛!我努力唱歌、努力表演,那對方也一定會努力幫我尋找機會,所以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更好啦,我有信心,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我們一起騎驢看唱本,走著瞧~邊走邊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你就支持旭明到最後,看我能走到什麼程度,好不好?嗯~


背景音樂:北京一夜

剛剛這一首歌,就是我在比賽過程當中和吳踩蓮兒合作的一首《北京一夜》,小的時候啊~跟父親出去演出,常會碰到一些京劇演員,那他們常會帶著我玩,然後教我一些東西,所以看久了以後,腦海裡有一些印象,沒想到在比賽過程當中,還真的用上了,所以說你看~我們生活裡處處都是可以學習的東西,所以你看在台灣,我也會學到更多新的東西,希望以後在我的表演裡都可以用的上,來~我們繼續回答大家的問題!

有一個人要說【記得阿空嗎?】,我記得阿空當初常到我格子來幫我加油打氣,可是最近這個傢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所以阿空如果你聽到我今天的節目的話,希望你到我格子裡來,有空的話來閒聊幾句,那繼續為我加油,好不好?

有個問題倒還蠻麻辣的,這人說【可以麻辣的問題嗎?大俠的性幻想對象是誰?限定華人區的】,你問的這問題還真麻、還真辣,性幻想對象目前就是我的老婆吧~呵呵,沒有敢去幻想更多,呵呵~所以可能我這個回答,你不太滿意,但是沒辦法,呵呵~只能這樣回答你,拍謝!

大俠一定有看很多書,推薦幾本吧!做節目要用】,之前真的看過很多書,但是二岸的文化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太敢推薦什麼樣的書給你看,但是有一本書,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在我們內地可能有很多人都了解的這一本書,叫《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我想也許做節目的時候沒有辦法用到,但是它對你的人生應該會有一些幫助,那個作者是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用頑強的毅力寫成的,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著作,如果你喜歡的話,希望你去讀一下。


有人說【大俠習慣有粉絲嗎?會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和粉絲互動?】,其實粉絲對我來講,我覺得這個詞彙,我不太能接受,因為我多數的喜歡聽我唱歌的朋友,最後都是以歌友的身份出現,我不太適應身邊都是一些瘋狂的粉絲,然後突然改變你的生活,但是喜歡聽我的歌的朋友,我們都會以朋友相稱,然後我們相互聊音樂、相互聊一些跟音樂有關的東西,我覺得這樣很好,你看我在街上常會碰到一些人認出來,說是~啊~我很喜歡聽你唱歌,我會覺得~ㄟ~像就是那種親切感~像是隔壁鄰居一樣,突然~因為我在台灣,說實話沒有很多朋友,那突然到街上有人認出我來,我會覺得好親切,真的會像隔壁鄰居一樣,或者是很久沒見面的親戚,他會說段旭明~段旭明,要跟你拍照,或者是要跟你聊天什麼的,我會覺得很開心,那種開心不是說自己擁有了粉絲,或者是怎麼樣的開心,而是覺得好像多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親人的那種感覺,就很親切,我不覺得那是粉絲,只覺得像一個朋友看到我的演出,給我鼓勵,然後跟我聊天,跟我聊優點、缺點,或者給我建議,覺得挺好的,生活裡覺得好豐富,所以我對於粉絲的感受沒什麼,可是我對朋友的感受倒是蠻深的,用什麼方式互動,就是聊天嘛,嗯~很多朋友很喜歡到我部落格裡給我留言、相互鼓勵,這樣也蠻好的,要嘛就是我去唱歌給他們聽,我最近不是在做送樂到府,我希望用這種方式和他們互動。

曾經從粉絲那兒收過最特別或是印象最深刻的禮物是什麼?】,我收到好多禮物,因為有很多朋友每次去超偶幫我加油的時候,會給我帶一些禮物,說實話真的不好意思收禮物,無功不受碌,可是~啊~大家又那麼熱情,不收禮物反倒覺得不好意思,但是真的,我倒希望大家以後不再送禮物給我了,那有很多禮物了,那每樣禮物都印象很深刻,當然收的卡片最多,還有人給我做的小星星,好多小星星,用紙做的,那個要費很多時間,有人送過麻油雞飯,還有送過飲料,什麼都有,好多禮物,有人給我做了照片,然後做成像書一樣的東西,做成很多啦~真的是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想出好多樣禮物來,所以希望大家以後真的是不要再送禮物給我啦,但是我真的會覺得無以回報,只能唱歌,然後回報大家了,呵呵~所以我會努力唱歌。

旭明的牙齒好白好整齊,是怎麼保養的?】,保養牙齒有很多種方法,那聽醫生的話,就是一天,甚至三餐飯後都要刷牙,當然我沒有三餐飯後,就是早晚勤刷牙,多喝開水,我沒有抽菸,少喝咖啡,所以這樣對牙齒應該有很多的幫助,希望對你也有一些幫助。

那接下來,我們來聽一首歌吧!
一首旭明自己的作品《狂歌》,也是旭明在外漂泊的心情寫照。

背景音樂:狂歌

好男兒肩挑日月,旭明挑了那麼久,也不知道繼續會挑成什麼樣,反正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我就滿足了,繼續還是回答一些朋友們的問題,因為今天問題還蠻多的,所以希望大家有點耐心,我們一起來了解旭明,然後相互了解,我也看看大家提的問題,有沒有什麼高深的問題,還是都是那些八卦的問題,呵呵~我們相互了解,來~這個是我部落格裡的好朋友她們問的問題。


暄暄小姐問的。

旭明鞋子穿幾號?】,我猜你是想送我鞋子,對不對?這個不予回答,以免你送鞋給我。

她問的第二個問題是,【旭明對大家愛和你照相及要簽名,有時會不會感到煩?】,怎麼可能會煩,這個和大家拍照,我很榮幸啊,而且要簽名,你知道人在簽名的時候的心態應該是還蠻驕傲的、蠻開心的,所以我覺得很開心,我不會覺得煩,超開心的。

而旭明最討厭超偶的哪一位評審?為什麼?】,你這不是害我嗎?雖然我很直白,但是我也不至於直白到這種程度,那評審我不可能討厭啦!因為評審都是老師級的,應該提的問題都是都有幫助的,況且那是人家的工作,為什麼要討厭人家,人家還討厭我勒~怎麼可能講!對不對~所以沒有討厭啦!也沒有為什麼!

旭明上超偶節目時,對評審的評語,最感冒的是哪一句?】,一句都想不起來了,更何況最感冒的是哪一句,呵呵~所以只記得他們講的一些專業術語在歌曲的處理方面的話,針對我個人的,好像也沒有給我什麼更多的什麼評語,講起來了~呵呵。


請旭明用一句成語來形容對段嫂的愛】,我在這裡只能回答大家關於我個人的問題,對於我的家人或者什麼的其它問題,可能沒有辦法直接回答大家,畢竟我沒有那個權利,我希望大家諒解,關於音樂、關於旭明,全部都可以回答,只有家人,還是希望對她們有一些隱私啦!不要去聊、談及那些事情,希望大家理解。


那旭明在超偶比賽中,最滿意的是哪一次演出?最不滿意的是哪一次演出?】,這我還真回答的上來,最滿意的那一次,一定是我唱《天堂》的那一次,那~真真正正的去~那種思鄉情結完完全全、淋漓盡致的展現在那首歌裡面,所以我覺得當時真的唱的很暢快,心裡所有的感受都唱出來了,所以我覺得超開心、很難忘,對~那一次是我最最滿意、最最難忘的演出;最不滿意的是哪一次演出,最不滿意的應該是《白月光》的那一次吧!因為我忘詞,對~應該不算滿意,所以希望以後不要忘詞了。

旭明對目前所簽約的經紀公司,有任何不滿嗎?】,目前沒有耶~希望他們不要讓我有這種感受,呵呵~我們相互努力才不會有這種感受啦!

旭明在中學時最優秀和最糟糕的各是哪個科目?】,我最優秀的應該是好像是語文喔!那最糟糕的好像是政治類的,因為我們讀中學的時候,有一科目叫政治學,對政治~那時候一頭霧水,嗯~在什麼什麼領導下,要走什麼樣的路,那個我真的沒有辦法去背的太熟,所以一頭霧水。


覺得旭明自己有出唱片的可能嗎?】,當然有啊!即使沒有唱片公司給我出,我自己也會出啊!我努力~我砸鍋賣鐵都要出唱片,因為那是我的路,那是我最最想要做的事情,那是每一個歌手都想做的事情,也是必須要做的事情,所以只是時間的問題,希望大家給我一點時間,相互的去給一些諒解,也給一些期待,我一定會出唱片,加油!

那旭明最喜歡何種口味的蛋糕?喜歡吃冰淇淋嗎?】,ㄟ~蛋糕,嗯~奶油蛋糕我都
OK啦!但要是要清淡一點不能太油膩;喜歡吃冰淇淋嗎?我常吃冰淇淋,但是~嗯~不會吃很多,譬如說Haagen-Dazs的話,只會吃一個球就覺得OK了,不會吃太多。

平均一個月會和段嫂吵幾次架?】,保密!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那是內地一個動畫的主題歌。


旭明對惹到你的人,會記恨很久嗎?還是很快就釋懷?】,不會ㄟ~我覺得恨可能在心裡待久了,會不開心,幹嘛要讓它待那麼久呢,我幾乎是那種很快就釋懷的人,大概三分鐘以內就會釋懷了,真的~絕對沒有任何隱瞞大家的,我是這種性格的人。

旭明碰到表裡不一的人,會繼續與他做朋友,還是選擇遠離他?】,碰到表裡不一的人,那一定是逢場作戲的人,那既然他逢場作戲,那就應付一下就好了,因為其實我們人在生活中當中,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幹嘛要把他付出能耐,或者是選擇遠離,就是如果可以接觸的話,就去接觸,但是如果對方不是真心的話,可能我們也沒有辦法用真心相對,那對方是表裡不一呢,我們就放在心裡就好了,不要去拆穿人家,所以也不會遠離也不會去拆穿,所以順其自然吧!


旭明目前和十幾、二十位死忠旭友的友誼會走到海枯石爛嗎?】,ㄟ~啊那要看啊!要看大家願意跟我走到海枯石爛嗎,對不對?我們就還是那句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旭明最欣賞段嫂的哪一部分?覺得段嫂最需要改進的是哪一部分?】,我覺得她沒有什麼可改進的了,都好~我都滿意!

最欣賞自己的是哪一部分?覺得自己有待改進的哪一部分?】,我要改的很多,我欣賞自己的開朗,那我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就是我的~可能我的耐心還需要改進,可能我~嗯~講話的方式,包括一些看待事物的方法,可能都需要改進,所以我要改進的很多很多了,我唯一對自己滿足的就是,我看待事物的心態,我覺得是樂觀的、是開心的、是陽光的,所以就是我唯一的覺得自己的財富吧!


旭明最想去哪個國家或城市好好做個深度之旅,為什麼?】,我很想去歐洲的各個國家走一遍,因為我在印象當中,歐洲好浪漫、好~很美,所以我希望法國啊~還有英國啊~還有好多國家我都很想去,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做一個很長時間的深度之旅,因為我覺得在我印象當中的東西,我很希望它變成現實,所以我會努力的讓它變成現實,就是要去做啦!我會找時間去做!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扭轉的是哪一件事?】,噢~我最不願意想這樣子的事情,因為不可能的事情,我從來不想,如果回到過去,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幹嘛去想它呢?如果可以得到樂透、如果可以中了威力彩,可是諸多可能,我們幹嘛去想,那只是可能而已,如果真的想的話就去做,就去買彩券,就去讓自己選擇好當前的路,不要後悔,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講了半天了,來~我們聽一首歌,這首歌是我前面時間創作的一首歌,突發奇想~心裡的一種感受,剛剛有人提到有粉絲的感受,那我就告訴你,有粉絲的感受,就是這首歌所寫的。


背景音樂:我不是偶像

可能我們每個人生活在不同環境裡,做了不同的事情,所以偶像也好,或者什麼也好,只是別人給你的稱謂而已,那所以我不覺得自己像偶像,我只覺得自己像所有朋友身邊的朋友,或者是鄰居,或者是什麼,我們見面了,哈啦一下,然後只是我會唱歌而已,沒有什麼,來~我們繼續回答大家的問題。

旭明最崇拜的是哪一位歷史人物,為什麼?】,之前有崇拜過一位歷史人物,他很優秀,他叫諸葛亮,對~呵呵~有一年去湖北,去湖北以後,去諸葛亮的故居參觀,買了一本他的傳記,然後那個時候就在看,當然他的傳記寫的比較詳細,不像我們現在在三國演義裡了解到的諸葛亮,那他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有過很多發明,他有很多~很多很豐富的歷史,我覺得他是一個智慧~用智慧去處理任何問題的人,所以這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那旭明會想要詮釋
R&B的歌曲嗎?可否為旭友們唱一首非常R&B的歌曲?】,唉~這個問題說來話長,不過我只能講我很喜歡R&B的歌曲,我也會嘗試去唱,因為每個歌手都要會很多風格的音樂來豐富自己,所以R&B對我來講,也是我學習的一個方向,所以以後我會唱給你聽,一定會唱。

有一位神秘格主,嗯~提出問題。

未來出專輯時,會收錄個人創作曲嗎?】,當然會啊!呵呵~不然出專輯幹嘛!對不對?我寫過很多歌,所以我希望把我自己的創作作品,放在我的專輯裡面,而且希望自己是獨立完成我的作品,當然是希望啦~我會努力吧!

她說【創作歌曲時,靈感大部分都如何來的?】,對我來講,寫歌像寫日記一樣,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我手頭上有筆,或者是有琴,或者是隨時可以紀錄的話,我就會把今天的事情紀錄下來,然後儘快的把它製作出來,做成
Demo,然後~嗯~留著自己將來出專輯的時候,重新把它妝點一下。

那【目前有接到演戲的邀約嗎?】,目前有音樂劇的邀約啦!但是戲劇目前還沒有,在努力當中!

她說【可以模仿一下利菁的聲音嗎?因為創作曲《我不是偶像》的恭喜過關太像了】,啊對對對~剛剛已經放過那首歌了,所以在這裡就不再模仿了,呵呵~因為菁姐好像不太喜歡別人模仿她,呵呵~之前有在麻辣天后宮當著菁姐的面模仿過她,好像那段被掐掉了,呵呵~

神秘格主說【在比賽期間,有哪一種類型的歌曲是你想詮釋卻沒機會表演的?】,真的有啊~有好幾種方式勒!其實搖滾樂是我在比賽裡面沒有淋漓盡致去表現的一種,還有就是我剛有講到的
R&B,包括BLUES、包括鄉村音樂,所以我都喜歡這些音樂,因為之前搞BAND的時候有玩過這些音樂,我希望如果再有機會,我會去一一的嘗試這些音樂風格在裡面。


你說【在比賽期間或活動演出時,在開唱前,都用什麼方法開嗓?】,喔~這個我會唱音階,會唱各個調性的音階來開嗓,這個就是要專業老師去教,那~希望各位朋友,如果你想唱歌,在之前你太活動嗓子的話,不要去亂喊,一定要有方法,而且不能在你唱歌之前去傷到你的喉嚨、傷到你的嗓子,這樣還蠻起附作用的,所以還是喜歡唱歌的朋友,希望你還是要找專業的老師去諮詢一下,在你要唱歌之前如何去開嗓,那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唱各個調的音階,譬如說《
Do、 Re、Mi、Fa、Sol、La、Si、Do~Do、Si、La、Sol、Fa、Mi、Re、Do~Do、Re、Mi、Fa、Sol、La、Si、Do~Do、Si、La、Sol、Fa、Mi、Re、Do》,就是半key半key的往上升,然後升到你的極限,然後儘量不要傷到你的嗓子,不要用~喊到嗓子都破,那就沒辦法唱歌了。

下面這些問題都還蠻嚴肅的喔!

親這一生,對你藝術生涯最大的影響是什麼?】,喔~我父親對我的影響太深刻了,那~當然他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教育、給了我一個目標,這就是他給我最大的影響,那~繼續如何實現那個目標,就是他曾經給我的~灌輸的很多思想,如果照著去做,我相信一定會達到我父親想要的那個要求,我會努力。

你說【父親和你的回憶中,最讓你難忘的事情是什麼?】,太多了,因為跟父親在一起那麼多年,從小父親把我抱在懷裡,送我上學、接我放學,跟他一起在舞台上演出,走在路上~二個人一邊走一邊去對詞,我父親對我~有時候像兄弟一樣~很好溝通,在我的印象當中,他好像沒有打過我,所以父親是我心裡一直一個沒有辦法用語言去形容的一個人物,所以我一直在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父親給予我的目標,我一直在努力的實現它。

好~你說【平常都如何與母親聯繫感情?】,呵呵~目前為止,最快的方法就是電話,因為之前有寫過信,好多年以前常會給母親寫信,即使有電話也會寫信,因為寫信的感受是不一樣的,但最近因為生活忙碌起來~都很少去寫信了,嗯~最好的工具就是電話~對。

你說【寫歌給最愛的老婆時,都會先給她聽嗎?還是完成時才會告訴她?】,當然是全部完成才能給她聽,不然哪還有什麼新鮮感~對不對?


你說【結婚至今,自認最浪漫的事是什麼?】,喔~結婚到現在最浪漫的事情,嗯~一時半會還想不起來ㄟ,因為生活裡每天都很浪漫,我是個蠻喜歡浪漫的人~對。


你說【送樂到府的想法,老婆會不會擔心你迷路?】,呵呵~她應該不會擔心我迷路,因為我在她心目當中是一個方向感很好的人,我反倒擔心她會迷路,如果我不在的話,我還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呵呵~開個玩笑。


那後面那些問題都是問到我家人和小朋友,所以沒有辦法回答你,希望你諒解。

你說【家裡的三兄弟的名字,都是旭字為中間名嗎?】,不是ㄟ~大哥和二哥都都放的是繼字,繼續的繼字,那到我這是旭字,所以我小的時候有問過我媽媽,我說《媽~我是不是你撿來的?》,呵呵~我媽就笑說《對~你是我煤堆裡撿來的》,呵呵~不知道為什麼說煤堆裡撿來的~開玩笑!因為生我的那年,可能內地有計劃生育吧~然後好像當初家裡給我起名叫繼旭,結果有人說~你都生第三胎了,就不要繼續了,就改掉名字了,放了旭字,所以就是現在的名字。

你還說【現在穿幾腰的褲子?因為見你日日消瘦~現在穿幾號鞋子?】,這個問題懷疑你有送禮物的傾向,所以不予回答,呵呵~感謝感謝。



背景音樂:誰在眨眼睛

那這一首歌呢~是我在總決賽那天和台中的永舞止勁的舞蹈學校的小朋友們合作的一首歌,那我真的很感謝那些小朋友們來為我伴舞,因為當初我有在電視上看到過他們的表演,後來我就跑到台中去找他們,然後那個時候為了排這個舞蹈,我每天都會去台中~去跟他們學舞、和他們排練,那是一段很難忘的時光,所以我覺得對音樂來講,只要你努力付出,可以應該會很欣慰的,當然即使分數令你滿意的,但是你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我相信一定有人會滿意,我自己也很滿意。

聽到這首歌,呵呵~就會想起當時比賽的情景,真的很緊張~那個時候,但是在那個舞台上,也很自己~很興奮,那種場合~其實人生當中又能碰到幾次呢?所以奮力一摶,今天的結果不論如何,都會讓自己很欣慰。


好~我們來繼續回答問題。


有人問說【有近視嗎?左右眼各幾度?】,呵呵~問這個好像~有什麼意義嗎?不過對旭明的一種關心啦~也是感謝啦,好像沒近視ㄟ,左右眼~當然度數好像~據我觀察好像不太一樣,因為很久以前測的,最近都沒有在驗,還蠻正常的~蠻標準的~蠻管用的~呵呵。

最滿意自己五官中的哪個部分?】,其實我最滿意自己~其實都滿意啦!呵呵~不過如果一定要說出一個五官的話,我對我自己鼻子還蠻滿意的,因為它是最高的~呵呵。

有機會代言,最想代言什麼?】,如果真的有機會代言的話,其實說實話~我真的很想替我的家鄉做代言,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哈爾濱,去我的故鄉,去看看那裡真的很美,雖然冬天會冷一點,但是那一種冷也是人生難得的體會嘛!所以我希望為我的家鄉代言,也希望他們能夠接受我的請求,希望他們能夠聽到我的聲音~呵呵。


最喜歡台灣的什麼小吃?】,啊~台灣的小吃太多了,不過我覺得蚵仔煎啊~一口小香腸啊~營養三明治啊~還有~嗯~麻油雞啊~麻油麵線~我都喜歡~超好吃。


那有人問【會不會看八點黨本土劇?】,ㄟ~我會看,我偶爾~也不是偶爾會,我只要有時間的時候,播到那個台有在演,我就會看下去,我覺得八點黨的演員都很棒捏,我有一種遺憾,我的台語好爛,沒有辦法去~在那個環境裡施展自己的才華,所以我要努力學台語~加油!將來也去演本土劇。


你說【會不會騎摩托車和腳踏車?】,噢~腳踏車我超會騎的,摩托車騎的很少,因為摩托車~它總是讓人不太安全,所以很少騎,腳踏車騎的很棒啦~呵呵。

你說【為什麼會喜歡木村拓哉?最欣賞他哪部戲劇演出?】,嗯~你要說他哪部戲劇演出,我還真的一時半會說不上來,但是我比較喜歡他的那種自信的表演,木村拓哉是一個我見過超級超級自信的演員,所以他那種美~他那種帥~是一種自信表現出來的,所以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欣賞電影時,大部分都挑什麼類型的電影?】,好萊塢或者法國電影,藝術類電影,都會比較欣賞。

家裡婚紗店的尾牙是不是直接請你表演?】,好像沒有表演過,呵呵~都是去吃飯唄~呵呵。


有一位白老鼠問。

她說【有沒有思考過圓融和虛偽之間的差異?】,當然有啊~圓融和虛偽差距很大,圓融對我來講是一種謙虛的表現吧!那虛偽~當然我們大家都知道它代表著什麼,所以二者的出發點不太一樣,當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問什麼,那我覺得~可能我唯一能回答你的就是~我可以接受圓融,但我沒有辦法接受虛偽,也沒有辦法讓自己虛偽,我可以讓自己圓融一些,因為那是善意的~對。

你說【會不會勉強自己去做違背原則的事情?】,違背原則的事情~打死我都不會做,當然如果對別人有幫助的,或者對我自己傷害不是很大的,如果要違背我自己的原則,興許我會選擇一個中間值~對。

你說【在公開場合,上電視說相聲等,拋出預設笑點的時候,卻都沒有人笑,會如何化解尷尬?】,當然自己笑~呵呵~對不對?你看我剛剛講了這麼久,我身邊沒有觀眾,什麼都沒有,那我覺得好笑的時候,我就自己笑一下,一笑了之,對~如果這個點沒有笑,當然還有下一個點~怕什麼~繼續~對。

你說【有沒有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慨?】,可能每天都會有吧!有的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如意啊!嗯~沒有辦法按著自己想法去進行的時候,當然只能感慨,也沒有什麼其它的方法可以解決。

你說【這輩子覺得最對不起的人是誰?】,唉~目前想不起來對不起誰,所以做人問心無愧是我最大的目標,也是我一直堅持的理想。


那還有一位朋友問說【第一張唱片會何時發片?】,噢~這個問題好像沒有辦法回答,我也不清楚ㄟ,就要看機緣巧合了,當然我隨時都準備好了,只要有機會,我就會用我最好的狀態出我的人生第一張專輯。

你說【會來香港發片嗎?和宣傳嗎?】,如果出專輯的話~一定會!因為我希望我的專輯可以賣到全世界~對~一定會去啦!

那你說【送樂到府可以送到香港嗎?】,當然可以啦~只要香港有人喜歡我的音樂~喜歡聽我唱歌,我就一定會去,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有人喜歡我的音樂,我就想去,我一定會努力做到。

有一個朋友說【穿的衣服是自己挑選?還是老婆挑選嗎?】,其實都有耶~我自己挑的比較多,家人也會幫我挑啦!不過在比賽的時候,嗯~都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家人的意見、朋友的意見,還有製作單位的意見、還有自己的意見,都會綜合起來聽。

你說【和老婆吵架時,誰先低頭?】,好問題!基本上如果有矛盾的話,我一定會先低頭,畢竟我們是男人,有的時候會要多一些忍耐、多一些寛容,二人之間總是要有人低頭嘛~對不對?我願意做那一個最先低頭的人,包括在任何環境裡,如果遇到任何問題,我都願意做那一個最先低頭的人,因為我們相互了解嘛!人都是相互的,只要給予對方寛容的空間,我相信對方一定會理解你,謝謝大家今天陪我聊了那麼久,也希望大家今後還能夠繼續支持段旭明,繼續支持旭明的音樂,以及各方面的才藝,我希望喜歡旭明的人都可以快樂,所以我會努力讓大家快樂,歡快的生活。


★結束★
背景音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sunguy 的頭像
    starsunguy

    音樂.旅行.生活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