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旭明-蘇杭遊 (1).gif

朋友說: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對於城市裡的自然景觀來講,此話並不為過;如果可以趨船蕩漾在都市裡該算是件愜意的事情,但人們總是願意把自己設想在舊時夢裡的水鄉,而不願睜眼看到新舊混合那無法形容的尷尬。

我說:充滿歷史文化的景點,就像是一本翻閱不完的書,讓許多各國的旅人都想親自走一趟,原因很簡單,生在這個年代,在時間與金錢允許之下,是很難抗拒這種時空交錯的古蹟魅力,於是『長久保存』的心態就產生了,久而久之就一定會『變質』,如果站在我的觀點,不見得不好,對老一輩的人來說,他們應該會感嘆眼前一幕幕的『改變』,會習慣去回憶故事和追尋曾有的感動,而對各國年輕的旅人來說,只能體會整修過後的現代新風貌。

段旭明-蘇杭遊 (2).gif

朋友說:一個酷熱的下午,清風沿著小河徐來,40度的高溫卻不覺得炎熱
    陽光伴著清風吹在臉上,讓人有一絲睡意。


我說:再次證明,他真的超級熱愛音樂,到哪都要抱把吉他,這張姿勢有戲,我喜歡!

段旭明-蘇杭遊 (3).jpg

朋友說:這橋上不知有多少狀元及第打此經過,不知是否有人為它駐足感歎,時過境遷、風骨猶存!
   (路人:旭兒~感歎的沒有,題字留念的不少。『到此一遊』)


我說:以後有機會去蘇杭時,再去旭兒坐的位置坐一下、拍張照,不過看旭兒帥氣的臉龐,想必真的很熱。
   (路人乙:你真愛學旭兒!小心被人推下橋!讓你連題字的機會都沒有!)

段旭明-蘇杭遊 (4).jpg

朋友說:說我是遊客?卻也不是。在一個環境里生活卻并不屬於那裡,算是一種尷尬的境遇。
    我在這裡有無數道不盡的言語,只因它是我沒有選擇的尷尬境遇。

我說:最近遇到的事情,也有一種尷尬,我沒有好武器上戰場打敗敵人,僅剩的是『忠於自己』的魄力。

段旭明-蘇杭遊 (5).jpg

朋友說:有時候寧願活在那個黑白分明的世界里,你能輕易地分清什麽是污穢、什麽是純淨

我說:旭兒寫著寫著,八成是要去睡覺;我看著看著,是有莫名的感動,純淨二字(特愛)。
這段話是整篇文章中,最簡短卻是最說中我心思的一段話,或許,我太習慣自我安慰。
總是在發生一堆事情後,理出一些啟發和感受,然後經過朋友的開導,從中得到力量,更明白堅持是對的。
我是該看淡並非重心的人事物,畢竟不被接受或低潮期都是常態,說穿了,很多事是一種人生過程的循環。
因此,我現在心情是滿腹的感恩,謝謝曾經曲解我的不知名人士,我會時常反省的。

段旭明-蘇杭遊 (6).jpg

朋友說:這城市不時讓我想起,為何人們總是與自己創造出的文明不相匹配?原因何在?
也許我知道,但沒有人會講的出口。還是留給更聰明更有勇氣的人來解答吧!
喜愛『鹿港小鎮』歌中唱到的那句《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不喜歡傷感!還是笑對人生更有意義!!

我說:寫到末段了,就針對此方面來寫些我個人在文化與網路之間所悟出的道理。
許多文化是活的不是死的,被無奈地翻新後,留下被迫接受的環境,陌生的是建築物,牽繫的是歷史淵源。
網路亦是,它的存活在我們手上,不會有無奈,只有喜不喜歡的意願,不喜歡就大不了走人。
八大社群的連結,我最喜歡也最重視的是『段旭明本人經營的奇摩部落格』,並不是記事簿。
因為我一直都分的清哪裡才是主軸,沒有陌生之感,牽繫點有著無可取代性,就是『段旭明的音樂』。
有一種畫面常讓我很迷戀,就是在段旭明唱著歌的當下,有專心聽歌的感動神情和傳來肯定聲音的互動。
而我的責任就是綁住這些一次又一次的回憶,紀錄是不值錢的,但能滿足每顆想來看文章的心,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