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厭倦家鄉生活.想要擺脫束縛.自由飛舞
代父從軍.竟成為命中註定的美麗錯誤
撲朔迷離的愛情三角習題.讓人愛呦愛呦唱不停

編劇蔡柏璋、導演呂柏伸、作曲王希文

集結台灣音樂劇重裝勢力.攻佔華文音樂劇全新巔峰

洪瑞襄程伯仁段旭明  領銜主演

姚坤君、李劭婕、王友輝、謝盈萱
 共同主演

25位實力派演員頂尖對決.大編制管絃樂團現場助陣
玩遍舞台機關.超完美視覺震撼
百年就等這一役.五重感官即將.全面啟動


  ★購票系統(請點右圖)★logo.gif

段旭明和洪瑞襄合唱戲裡洗澡片段當中的「木男撿肥皂」,歌聲中融合對整齣劇的微妙情感和默契。
歌詞部分,感謝旭友914提供,可見提供的人有認真聽了數遍,可能會唱了也說不定。(笑)
花木蘭:可否請你幫我.撿個肥皂.掉在不遠不近的.那裡的那塊肥皂
段將軍:你要不要就用我手上這塊肥皂.你的滑來滑去
    一直掉.抓不牢怎麼洗澡.把你的肥皂拿好.快快洗澡
花木蘭:我會像放風箏一樣.緊緊抓牢
段將軍:肥皂跟風箏有什麼關係?
花木蘭:當我住在崇德村.心煩時候喜歡放風箏.風箏隨著風飛揚.我也想飛向我的夢想
段將軍:你既然有個夣想.就要平安打贏這場仗.拿起你的草莓香皂.洗完澡快回去睡覺

網路太方便,Google一下,基本資料如下,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段旭明的部落格跟他請教。
山東快書是中國說唱曲藝的一種,發源自山東省魯中南和魯西南地區。
山東快書唱詞基本上是七字句的韻文,穿插過口白、夾白或者較長的說白。
風格生動、表情誇張、節奏快,通常用來講述英雄人物除暴安良的故事。
山東快書用山東話唱,用「月牙板」、即兩塊半圓形鐵板做擊節道具,所以又叫「鐵板快書」。
因早期專說梁山泊和英雄武松的故事,故亦稱「武老二」。
演出者手執鐵片,自擊自說自唱;語言明朗風趣,情節生動,做表誇張,節奏明快。
臺灣有位能說相聲兼擅鐵板快書,名叫白原的演員,是相聲名家魏龍豪的得意弟子,演技精鍊,深受好評。
在臺曾演出的段子有《武松打虎》、《裝瘸》、《下象棋》等。



這一段表演,讓大家嘖嘖稱奇,真有點底子就是有這個好處,不怕臨時考驗。
雖然他失敗在五合一疫苗,但很少有兒童是打針不哭的,所以好爸爸的重心就不是放在五合一是在合什麼。
另外,有可愛的網友在FB傳訊問我,「請問段旭明唱的草莓香皂會拿來當做周邊商品賣嗎?」
當然不可能拿來賣,不過若要買一塊草莓香皂給他簽名,真的會邊簽名邊滑來滑去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