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快樂.jpg

2011114是木蘭少女音樂劇的首演之夜,坐在台下的我,懷抱著一點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欣賞,直到我和現場觀眾們隨著演出而自然地發出笑聲,才漸漸安定心情,得以融入此劇的情境,緊接著的五場演出,台上每位演員們的自信和拼勁,已是瑕不掩瑜,期間還深獲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蒞臨欣賞,讓此劇更具有不同的意義,現在回想從得知確定有演出到全劇結束的那刻,雖然生活忙到亂成一團,但嘴角是上揚的;六場下來,最喜歡看謝幕的時刻,當所有演員站成二排手牽手時,每一個掌聲響起來,都代表著肯定、鼓勵和支持。

  從蔣劭婕用了巧思勸說花木蘭代父從軍去、花木蓮和花雄在軍中遇見簡淳榭將軍的搞笑互動、蔣貫甫在軍中相遇木蘭(木男)的錯綜複雜、曉齊受母親影響的女性化行為,可以發現到劇中的笑點,往往不需要太長的字句,只要一個動作或眼神,就能發揮共鳴的作用,也證明了編導是位細心的人,對於人生百態存有著細膩的觀察和紀錄,真的很感謝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及所有幫助過旭明的老師和朋友們,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好作品,見識到旭明飾演起古代將軍可說是架勢十足,扮相宜古宜今。

  不知道每個人在欣賞完木蘭少女後,留下些什麼在心中,對我來講,音樂佔了記憶中的一半以上,富變化又有節奏的旋律,讓歌曲有了生命,這份態度讓整部戲變得更活,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欣賞整部戲時,可以輕而易舉地聽見旭明在聲線強弱上的掌握,某種悸動很容易就被勾出來,自然提昇觀眾對他角色的感受度。

  從超偶比賽至今,只要看見旭明用一種有想法的戰鬥力,伴隨每位旭友給他的支持,朝一個新方向前進,這些培養實力的過程,有時候或多或少,都註定要扮演讓人料想不到的角色,唯有走過一些歲月,漸漸懂得自己的能耐,老天爺會給你一條自己的路,去完成某一個任務,存於內在的那股能力,就漸漸能與它一體,等待機會再次來臨時。


  再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是農曆正月初一,感謝長期陪伴著記事簿的你們,特別是在推廣木蘭少女時,遇到了幾位好夥伴,共同完成了這個任務,是我的幸運和榮幸;新的一年,除了要繼續支持旭明外,別忘了要好好感謝我們自己和家人,要用加倍的認真與堅持的理念做自己想做的事,並學習兔子的精神,奮力地往上跳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