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pc.jpg

昨夜去欣賞朋友的演出,沒有平行面的聆聽朋友歌聲,所以感謝旭友提供的照片,讓此篇文有張圖片。
繽紛的燈光色彩照在朋友身上,不論位於三樓或四樓,聽著、望著,他就是全場的Focus。
表演方面,雖然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歌曲,但並沒有破壞掉原本在我心中那份逐漸茁壯的期待。
我早已明白也肯定朋友對每位知音的心意,因此沒演出前,文章內,我用了【值回票價】四字。
來看看朋友的心得文 三四味屋之——五味雜陳!


以下引用自段旭明部落格

大學畢業那年發誓不在酒吧或餐廳唱歌,原因很簡單,在那個環境里沒有幾個人是真心聽你唱歌的,如果你只是把歌聲當做賺錢的工具~那麼也是無所謂的,可當你用“心”唱歌卻沒有人“鳥”的時候……感覺自己的歌聲連一杯啤酒都不如,很受傷!

還記得曾和大家提過騎單車在雨中流淚的故事,那個時期爲了賺學費一天要跑好幾個場,還要去錄音棚配音,白天還要讀書!感覺白天像個人,晚上像個鬼,白天為理想打拼,晚上為生活奮鬥!

不過在同學中我的經濟條件算還不錯,後來有人給我起了外號叫“昭化路小開”因為我住昭化路,可那時只要交完學費生活夠用就馬上停止在酒吧唱歌,再多錢也不去!

但不久就會繼續重複著那不知盡頭何在的生活,但我始終知道一件事~總有一天我不要靠駐唱來賺錢,我要讓我的歌聲找到屬於它的知音! 當然聊這些並不是歧視駐唱的生活,畢竟那是支撐我讀完大學的重要經濟來源之一,現在看看應該感恩才對。

但心裡對於駐唱只有一個字來形容“NO”!

當朋友和我提起去三四味屋唱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上面那個字,然後重複三次“NO!NO!NO!”

但今天站在那裡的原因是:我要讓愛我的人聽到我的歌聲,既然沒有機會開演唱會,但我有機會讓我的朋友們聽到我的歌聲!

很感謝三四味屋的老闆讓我有這個機會唱歌給大家聽,感恩大家百忙中來聽歌!感恩我大學時的那段駐唱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rsunguy 的頭像
    starsunguy

    音樂.旅行.生活

    starsu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